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为隆重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妇联、女工委以“奋斗•巾帼逐梦”“致敬•闪耀的她”“温暖•竞绽芳华”“守护•治家理财”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动员引领广大女职工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征程再立新功。

    1.“奋斗巾帼逐梦”,激扬巾帼之志

    3月6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妇联、女工委组织女职工集中参加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女工委举办的“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深入学习在科技创新事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事迹,认真聆听三位报告人守护生命健康、攻克关键技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女性科研工作者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担当和不懈的科研追求,用榜样力量激发立足岗位创佳绩的巾帼之志。

    为进一步为全所女职工创造更好奋斗条件,组织女职工代表们现场调研麒麟新园区女职工活动室、母婴室等场地,详细了解未来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所妇联执委会委员认真听取女职工代表提出的丰富运动方式、配备专业设备等意见建议,实打实了解需求,心贴心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女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2.“致敬闪耀的她”,凝聚巾帼之力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妇联、女工委以“致敬•闪耀的她”为主题开展赠鲜花、送祝福活动,致敬在科研、管理、支撑岗位上奋斗的女同志们,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鲜花,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对长期奋战在守护湖泊流域安全一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最好的礼物。

    自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全所女职工用柔软来化解难题,用坚韧撑起“半边天”,绽放出铿锵有力的别样风采。在特别的日子里,一束芬芳的鲜花,一句温馨的“节日快乐”,增加了女职工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也提升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后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3.“温暖竞绽芳华”,煦暖巾帼之心

    3月21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温暖•竞绽芳华”主题活动,组织女职工前往美丽乡村采摘踏青、体验手工,以实际行动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沉浸式感受乡村振兴成果,进一步提振工作热情和担当,激发了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支撑美丽中国建设的无限热情。

    4.“守护治家理财”,提升巾帼之能

    为进一步深化“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助力女职工在家庭生活中更好发挥作用,3月22日开展“家庭财富如何实现安全稳定增长”讲解会,使女职工初步了解了家庭财务科学管理的方法,评估风险与收益,防范金融骗局,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更加理性地管理家庭财富,用良好的家风和专业的知识双向守护小家庭。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