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杭州市淳安县副县长罗宝华一行调研南京地湖所

    4月23日,杭州市淳安县副县长罗宝华一行来访,针对双方共建的千岛湖生态系统研究站未来发展与冲刺国家站准备工作、千岛湖水环境保护问题与未来拟开展的工作进行调研。张运林副所长出席会议。

    张运林对罗宝华副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淳安县对地湖所及千岛湖站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所历史与科研进展。罗宝华表示,经过近3年的运行,千岛湖站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千岛湖水环境保护和流域治理中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希望南京地湖所和千岛湖站在新时期就千岛湖如何进行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下一步淳安县政府将会为千岛湖站冲刺国家站提供更多支持。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王红娟局长介绍了当前千岛湖的藻情,讨论了千岛湖藻类增殖与群落结构演替的驱动因素,并就淳安人才引进征求建议。参会人员还围绕千岛湖水环境保护与流域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研究所办公室、太湖站、天目湖站、千岛湖站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淳安县政府办公室、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等人员陪同调研。罗宝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天目湖站和太湖站。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