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团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议

  202344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团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研究所团委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党群监审处处长胡笑琪出席会议,研究所团委委员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团委书记陈嵘主持会议。 

  会上,陈嵘介绍了共青团江苏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相关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在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江苏团省委书记司勇所作《牢记嘱托跟党走 挺膺担当勇作为 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随后,结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对研究所团委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奋进力量。二是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发挥科研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智慧。三是密切联系服务青年,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建设,深入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激发团员青年活力,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谷孝鸿在讲话中对研究所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做好2023年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提质增效,大力彰显共青团为党育人的政治本色,履行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光荣使命。二是要团结动员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激励团员青年勤于学习实践、锤炼过硬本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哲言,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紧密结合我所实际和青年需求,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广泛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引导青年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四是要坚持政治建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干部要乐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始终保持年轻干部的清澈和纯粹,在为青年办实事中增长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