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坐落于古都南京玄武湖畔,前身为中国地理研究所,于19408月在重庆北碚建立,是中国地理学的摇篮。19881月改名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本所是全国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研究对象的国立综合研究机构,具有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湖泊生态与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区域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湖泊野外观测与数据中心(含太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鄱阳湖湖泊湿地综合研究站、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和中国湖泊-流域数据中心)的创新研究平台,主导着中国湖泊科学的发展方向,并在长江中下游和东南沿海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综合优势和特色,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 

  目前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及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课题共80余项。     

  本所现有职工240余名,其中研究员49名,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80多名,博士生导师40名,硕士生导师46名。拥有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和环境科学4个博士学位授予点,以及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和环境科学4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及资源与环境类别工程硕士(环境工程、城市与区域规划2个研究方向)全日制专业学位培养点,是培养湖泊学、区域地理学和环境科学高层次人才的重点单位之一。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获评A+     

  在办学条件方面,作为一个有着70余年发展历史的国家级研究所,本所在办公条件,科研仪器设备,野外观测手段,图书情报资料,生活后勤等方面均形成了较强的保障体系,在科研经费上也具备了强大的实力,在生活上享有体系完备的助学金,保障研究生们顺利完成学业。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0年拟招收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环境科学4个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及资源与环境类别(环境工程、城市与区域规划2个研究方向)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以上学术型及专业型方向均接收免试推荐生。 

  南京地湖所各招生专业均欢迎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报考! 

  南京地湖所各招生专业均欢迎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报考!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东路73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人:顾老师       

  咨询电话:02586882031 

  传   真:02557714759  

  E-mailwwgu@niglas.ac.cn 

   址:http:// www.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