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4月29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党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结合研究所实际部署全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会上,谷孝鸿带领党委委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在全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提高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所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委员会在全所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人员组成,并从统筹谋划组织、突出深学细悟、加强警示教育、强化解读培训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谷孝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委委员切实履行责任,带头学习、作出表率,所属党支部以务实有效举措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党员干部自觉参与学习教育,努力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全所上下层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对照问题学,将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和巡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纪学习教育促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