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九江学院陈小林校长到鄱阳湖站开展工作交流

  121日下午,九江学院陈小林校长、党政办主任杨杰教授、科研处处长汪鑫教授以及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汤明教授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访问交流。 

  徐力刚站长代表鄱阳湖站对陈小林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鄱阳湖站近年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与2021年度的主要工作。随后杨杰主任和汪鑫处长分别从学校规模、平台建设、产业融合等多方面介绍了九江学院近期概况与发展规划。汤明院长表示资源环境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热忱希望鄱阳湖站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重大项目的合作申报等方面予以支持。陈小林校长从战略合作的高度畅谈了九江学院与鄱阳湖站在人才引进、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情景,并重点强调了在国家级科研任务以及江西省重点项目合作申报的愿景与途径。 

  “远亲不如近邻”,徐站长表示鄱阳湖站和九江学院同处庐山脚下,双方有充足的理由和便捷的条件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双方一致认同,尽快推进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联合争取、人员与资源共享等具体事项的合作,力争在2022年形成常态化与定期化的合作交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