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南京地湖所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20日,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北廊坊召开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暨相关成果发布会,与高校、科研院所、交通运输系统、水利系统、自然资源系统、能源系统、金融系统等近30家单位签约,并发布4项成果。副所长段学军代表研究所与中国疏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代表签约单位致辞。 

  中交疏浚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疏浚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型、创新型、价值型世界一流疏浚、生态环境和海洋产业集团。近年来,中交疏浚以疏浚、治水的核心技术深耕流域治理,先后策划实施了一淀、两岛、三河、三江、四湖等具有代表性、标杆性的大型流域治理项目,成为国内流域治理领域的领军企业。我所作为全国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研究对象的综合研究机构,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是承担国家事、国家责的重要“战场”。研究所与中交疏浚在生态系统完整性和流域系统可持续性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均有深刻的共同认识,各具特色和优势,具备良好的资源共享与协同发展的基础。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湖泊-流域系统研究和综合治理的合作,共建河湖保护和综合治理平台、共享科研成果和工程实践资源、共搭人才交流和协同发展体系,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