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李和风赴抚仙湖站调研和慰问

  1127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抚仙湖高原深水湖泊研究站进行调研,慰问抚仙湖站的科研工作人员。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抚仙湖站站长吴庆龙及部分科研代表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介绍了研究所各野外台站的布局,抚仙湖站建站特色与目标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抚仙湖站吴庆龙研究员介绍了观测站的发展历史、科学研究和党建管理等工作,李和风亲切询问了抚仙湖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认真了解了研究站的困难和党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院工会向抚仙湖站职工表示慰问。研究所谷孝鸿书记、王维佐副书记分别对直属机关党委和院工会给予抚仙湖站的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 

  李和风在讲话时指出,抚仙湖站地处我国西南边陲,工作条件艰苦。研究站的同志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长期开展抚仙湖观测和研究,为保护西南地区战略水资源和生态安全屏障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野外站党建工作应在实践中探索符合实际的有效措施,加强与地方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互动和学习,并希望研究站的同志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安心致研、协同攻关,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李和风一行参观了抚仙湖站工作实验设施和北岸污染控制湿地系统,听取了相关科研工作汇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刘京红、杨旭、许冬、樊永峰,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沈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