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任海主任一行至太湖站考察调研

  324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研究员、南海岛礁植被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站长简曙光研究员、小良热带海岸带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副站长王法明研究员等一行5人至太湖站进行考察调研。任海主任的这次到访旨在学习太湖站在野外台站建设、运行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提升华南植物园野外台站管理水平做借鉴。太湖站副站长张民副研究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张民带领任海主任一行参观了太湖站湖泊水化实验室以及“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和“十二五”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等,并详细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设置与功能。随后,张民与任海主任一行在太湖站综合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播放了太湖站宣传片,介绍了太湖站的建站历史,科学定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等,并从监测、研究、示范、服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太湖站的主要职能。随后,任海主任等就野外台站建设以及运行管理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与张民副站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任海主任非常感谢太湖站的热情接待,表示会充分借鉴太湖站的先进经验,并欢迎太湖站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有机会去华南植物园考察访问,期待将来进一步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