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常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小组至太湖站考察

  201911月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本着互惠互利、互相支持的原则,经过协商,将太湖站定为“常州大学实习基地”。此次协议的签订,使双方能够更好地进行教学和科研的长期全面合作,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共同进行科技创新并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 

  2020929日,常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小组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郝吉明教授的带领下至太湖站进行实习基地现场考察。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冯胜全程陪同。太湖站副站长张民向各位简单介绍了太湖站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 “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以及“十二五”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 

  随后根据要求,张民带领教育认证小组一行至太湖站原位水上实验平台、陆上实验场地以及水化实验室等场地进行教育实习基础设施以及科研环境现场考察,郝吉明院士还尤其关心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饮食住宿问题。太湖站作为常州大学实习基地能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从而提高人才培养与就业质量。最后,冯胜代表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感谢了太湖站提供教研实习场地,并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基地的联系,从而提高学生的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