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甘霖所长率队赴江西省开展调研

  2020526日至528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一行对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进行了调研,并与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科学院、江西省水利厅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合作交流。 

  526日,张甘霖所长一行参观了鄱阳湖站的园区建设情况,考察了湖滨湿地野外监测样带,听取了站负责人关于未来园区一体化建设与发展规划的报告。在与庐山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的对接交流会上,张甘霖对庐山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鄱阳湖站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庐山市领导对站区周边交通条件改善、科研样地保障等方面给予了明确支持与积极回应。 

  527日至528日,张甘霖一行走访调研江西省多个部门: 

  在与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交流会上,双方重点就鄱阳湖站与江西省山江湖办公室的站区一体化建设、运行和管理事宜达成了共识,并与山江湖办公室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江西省科学技术厅的调研交流过程中,张甘霖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湖泊流域研究特色与科研基础,双方围绕重大项目联合、科学奖励申报和国家站申请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建议充分利用研究所的优秀科研团队和成熟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在江西省开展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与技术方案推广。 

  在江西省科学院,张甘霖一行参观了江西省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并与江西省科学院方面就进一步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确定继续支持鄱阳湖站的科研规划与重大项目申请。 

  在江西省水利厅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的走访和调研中,双方均表示将在前期交流合作基础上,围绕鄱阳湖流域生态环境和区域可持续发展重大问题,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联系,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创合作共赢,共谋科研发展。

研究所与江西省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走访调研江西省科学院

调研江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