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昆明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59日下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昆明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昆明市昆明会堂举行。昆明市赵学农副市长、边慧夏副秘书长以及滇池管理局、水务局、财政局等相关领导,中科院昆明分院甘烦远副院长、戴开结处长,地湖所张甘霖所长、段学军副所长、陈江龙处长以及湖泊流域修复治理领域相关科学家参加了签约仪式。 

  张甘霖所长首先对昆明市政府及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地湖所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地湖所的概况以及研究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湖泊环境与演化、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成果。张甘霖表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中科院院属单位的重要职责之一,新时期地湖所始终坚持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加快汇聚各界优质资源,共建合作平台,努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希望今后地湖所与昆明市政府及昆明社会各界保持深入沟通交流,努力开拓合作新思路,创新合作新模式,搭建合作新平台,推动合作向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延伸。 

  赵学农副市长简要介绍了滇池及近年来保护治理情况并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昆明市政府与地湖所就滇池水环境保护治理开展战略合作,将有力促进滇池保护治理能力提升,为推进科学治滇、系统治滇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提升滇池保护治理的成效及水平。昆明市将做好协调工作,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也希望地湖所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滇池保护治理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