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南京地理所与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27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举行。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副所长段学军、科技处长陈江龙、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光辉、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康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并举行座谈。 

  徐光辉副主任对张甘霖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省发改委新成立的下属单位--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中科院与江苏省的合作历程,表示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长期与省发改委保持密切合作,为发改委推动江苏社会经济转型,实现绿色、创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决策支持。希望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与南京地湖所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更进一步,秉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努力推动科研成果在苏落地,实实在在做到合作有成绩,合作出成果,合作见成效。 

  张甘霖所长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南京地湖所作为中科院在苏科研机构,始终贯彻落实中科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基本要求,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过去多年,南京地湖所与发改委的合作非常愉快,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在此基础上双方隆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能够更好地联合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区域生态环境、水土资源综合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攻关,也有利于加快科技果落地转化,服务江苏高质、优质发展。 

  会上,段学军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和发改委悠久的合作历史,从最早的国土空间规划、沿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到多规合一等等,合作领域非常广泛。段学军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通过重大战略课题联合研究、互聘专家、共办学术年会等方式加强学术交流和人才交流,促进智库建设;同时也希望推动相关载体平台建设,推进相关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  

  最后,徐光辉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与南京地湖所今后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平台共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面向国际,立足江苏,着眼未来,共同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