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支撑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是我国唯一以湖泊-流域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湖泊-流域科学数据中心(以下简称“数据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支撑部门,是全国唯一的为湖泊与流域科学决策和研究提供数据服务与分析的综合性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是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湖泊-流域分中心,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优秀所级中心,是研究所公益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因中心发展工作需要,现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支撑岗位人员1名。

一、 岗位职责:
1. 湖泊-流域文献数据标准化自动提取、整理加工与挖掘分析;
2. 基于卫星遥感影像的湖泊-流域数据生产;
3. 《湖泊评估报告》年度数据收集及网站日常运维;
4. 野外台站年度评估报告撰写;
5. 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任职要求:
1. 思想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 硕士及以上学历,地理学、生态学相关专业毕业;
3. 具有一定的科研基础和项目的工作经历,较强的科研素养,能独立完成研究报告撰写, 发表过相关专业SCI、CSCD论文不少于1篇;
4. 精通C++/Python/ JAVA/Matlab/Fortran其中一种或多种编程语言,精通数据挖掘算法,进行AI图文识别,实现多源文本数据自动提取与加工整理;
5. 具有较强的GIS应用及开发经验,具备遥感大数据批处理、空间统计分析能力者优先;
6. 身体健康、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即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岗位待遇
1. 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
2. 有关待遇按国家和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
3. 项目聘用期3年,期满考核合格后,按规定程序办理进编。

四、应聘报名
应聘者须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1.《岗位应聘表》(附件1);
2. 《应聘人员基本情况表》(附件2);
3. 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学位学历证书)、学术和科研相关成果材料(包括但不仅限于论文、专著、专利、奖励、项目情况等,合成一个PDF文件, 不超过20M)

五、应聘方式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直至相应岗位落实聘用人员为止。有意报名的应聘者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ndhrc@niglas.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支撑岗位-本人姓名。
应聘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5-86882264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