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合作奋进 共创辉煌——南京分院召开院地合作创新人员工作交流会

   94日,南京分院召开“南京分院工作区域院地合作创新岗位人员工作交流会”,南京分院工作区域院地合作创新岗位人员和部分研究所代表共40人参加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主持,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院长周健民对如何按院要求用好创新岗位编制、发挥创新人员作用提出了要求。出席这次交流会的还有南京分院院地合作委员会主任严寿宁。 

会上,科技合作处蒋菊英处长首先通报了2008年—2009年南京分院工作区域院地合作创新岗位指标分配情况及实施效果分析,结合院省合作目标任务的艰巨性提出了2010年创新岗位名额分配思路。会议学习了院地合作局有关院地合作创新岗位配置工作的相关文件,交流了共建中心进展、创新岗位人员职责履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建议及困难。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院党组实施对院地合作工作配置部分创新岗位,是扎实推进我院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的联合与合作、加快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力举措;院地合作创新岗位激励了更多的科技人员携带成果走进企业;研究所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共建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组织共72个,配有院地合作创新编制的只占40%,作为院地合作创新人员,让大家感到肩负的责任。 

周健民院长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指出,本次会议是分院第一次组织这样的会议,也是科学院系统的第一次,有很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为分院了解创新人员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完善创新岗位管理工作提供了一个契机,也为各位创新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将有助于共建平台的顺利发展和创新岗位的合理配置。针对普遍反映的创新编制太少的问题,周院长强调,虽然创新岗位指标有限,但院地合作工作无限,他勉励大家要尽快适应新形势下院地合作工作的新变化,转变观念,在工作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将更多的中科院的优秀项目引进到地方,并扎实推进下去;希望大家与分院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开创院地合作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中科院南京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