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3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所内职工和研究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行政资产处紧扣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所网站、海报宣传栏、园区电子屏等平台,重点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以及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广泛宣传让广大职工和研究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此外,为扎实推进研究所安全与保密教育工作,贯彻落实研究所分级分类安全培训管理计划,414日下午,行政资产处组织开展本年度第一次新入所人员安全与保密集中教育培训。新入所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往年未参训人员等共计七十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主任姬雨作电信网络诈骗反诈宣传,姬雨结合研究所所在辖区内发生过的典型案例,从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宣传课。随后,行政资产处业务主管汪禹芹和沈健结合研究所安全与保密工作开展实际,主要从总体国家安全、反间防谍、保密教育、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享等多方面展开警示教育,使参训人员树立了安全与保密观念,强化了安全与保密责任意识。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保密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