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我国季风区湖泊生态系统长期演变机理与生态安全”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顺利召开

  914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牵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云南师范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共同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项目我国季风区湖泊生态系统长期演变机理与生态安全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南京成功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课题绩效评估会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王苏民研究员、南京大学鹿化煜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王国祥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肖举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李小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研究院杨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吴艳宏研究员、广西大学余克服教授共9位专家组成。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张运林研究员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项目首席科学家沈吉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谢平研究员、陈光杰教授,以及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刘燕春主管和项目研究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绩效评估要求,项目负责人沈吉研究员全面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课题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绩效评价专家组在听取3个课题的汇报、审阅相关材料、质询讨论之后,一致认为各课题圆满完成了约定任务,并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要求,并对各课题的整体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对课题的综合绩效评价,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凝练提升并做好项目验收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议的顺利召开,是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环节,项目组将按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相关要求,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对研究成果进一步凝练为重点,进一步完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高质量迎接科技部对项目的综合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