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2022年第二次新入所人员安全与保密集中培训

  为扎实推进研究所安全与保密教育工作,提高新入所各类人员的安全与保密意识,使其掌握安全风险辨识及防范知识,依据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分级分类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722日下午,所行政资产处组织开展本年度第二次新入所人员安全与保密集中教育培训。新入所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实习生等共计五十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研究所安全与保密工作开展实际,主要从反间防谍、保密教育、防范电信诈骗、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享等多方面展开,使新入所人员对研究所的安全与保密工作有了初步认识,树立了安全与保密观念,强化了安全与保密责任意识。 

  除根据“动态、全覆盖”的原则不定期开展基础安全与保密培训外,研究所也将依据“教育培训与演练应用相结合”的原则定期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全所各类人员的安全与保密意识,提升安全预防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