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6月16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交流总结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研究所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委员及党群处全体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会议系统梳理了研究所上半年党建工作进展。今年以来所党委将院党组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融入党建整体布局中系统谋划,启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湖泊情”“口述地湖史”等系列主题宣传,组织老一辈科学家现身说法讲述所史、个人奋斗史,沿着总书记考察足迹集中展示科研工作者在典型湖库的攻关故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举办“强国复兴,奋斗有我”奋斗誓言主题展,提振科技创新精神。结合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契机,强化青年思想政治教育。所属基层党组织对标“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各项要求,组织力稳步提升,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的战斗堡垒。 

  谷孝鸿强调,研究所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要按照院党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攻关突击队相关工作,创新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克服疫情影响的实际困难,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注重把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寻求结合点和突破点,不断提升研究所各方面工作的显示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上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开展自查互评,以检促进,以查促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所党委办公室就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专题培训,下发《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员发展工作手册》,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