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组织新提任和提级干部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着力加强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202269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新提任、提级处级干部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所长张甘霖、党委书记谷孝鸿、纪委书记赵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提任和提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谷孝鸿主持。 

  在任前谈话上,张甘霖对新提任和提级干部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新提任和提级干部要立足新岗位,找准新坐标,迎接新挑战,不仅要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还要在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思考和改进工作,用心把事情做好。还要求新任中层干部还要做好部门协作和内部建设,从全所的角度出发,以集体利益作为决策出发点开展各项工作。 

  在廉政谈话上,赵也明重申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二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责任落实,要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融合,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职责,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实施细则。三是要加强政策把握,提升履职能力,积极主动作为,避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 

  谷孝鸿在总结讲话中对新提任、新提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不断学习,强化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心中装着研究所;二是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拓展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做多面手,在工作出实招、出硬招,做到让领导放心,让职工满意;三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管理部门是一个群体,管理服务是集体行为,要顾大局讲协作,经常换位思考,做好部门之间和部门内部的沟通交流与配合。 

  谈话后,新提任和提级同志们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组织的关心和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此次谈话的要求与期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履职担当和廉洁自律,将研究所创新发展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