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开放基金课题结题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2022519日,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开放基金课题结题学术报告会,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邀请了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杜道林教授、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范成新研究员等9位专家进行评审,同时会议作为实验室的学术活动对外开放。研究所张运林副所长出席了会议。 

  张运林介绍了2018年开放基金情况,2018年立项长江中下游湖泊生态系统服务的长期演变:基于多个湖泊记录的综合集成研究草型湖泊DOM对典型重金属迁移转化的影响研究-以东平湖为例13项课题,涵盖了湖泊形成与演化、湖泊水文与水资源、湖泊生物与生态、湖泊环境与工程等4个研究方向。 

  会上,课题负责人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进展、成果产出等4个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听取了课题汇报,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经质询和讨论,2018年开放基金13项课题均通过了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