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扩大)暨管理部门综合效能专项审计工作部署会议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效能,428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扩大)暨管理部门综合效能专项审计工作部署会议。支部书记陈亚芬主持会议,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陈亚芬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同时,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全面理解和把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放、管、服”政策,创造安心致研的环境,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随后,纪监审业务主管陈嵘向与会同志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47日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介绍《条例》的出台背景,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条例》的感悟。 

  会上,纪委书记赵也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为我们加强支部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管理部门全体同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赵也明在会上对管理部门综合效能专项审计进行了工作部署,详细介绍了专项审计的背景、内容以及组织形式。他指出,管理部门综合效能审计是一种面向未来的审计,是挖掘提升管理效益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促进管理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促进机关工作廉洁优质高效运转,营造团结向上、勤勉敬业、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管理工作效能如何提升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党委书记谷孝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和中央纪委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管理部门综合效能专项审计为契机,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三要树立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团结协作,共同推进管理机制改革创新,不断优化科研环境,激发科研活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湖泊-流域系统科学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