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防疫屏障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自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研究所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将保障全所各类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积极对接地方防疫部门,组织全所各类人员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所内疫苗接种率,研究所行政资产处积极主动联系社区,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来到研究所九华园区,为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及生活区的老同志们开展上门接种疫苗服务。 

  为了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稳定有序进行,行政资产处安排园区物业对接种场所、留观场所及相关的人流线路提前进行了消杀处理。考虑到生活区的部分老同志年龄较大,行动不便,行政资产处提前为老同志安排休息座椅,隔空落座,保持好距离,并且为他们准备好口罩等防疫品。 

  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等候接种疫苗,按照要求依次出示身份证、填写相关接种信息,在接受医护人员询问、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后进行接种,并在完成疫苗注射后,按照要求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观察,确认无异常后陆续离开。整个接种过程快速规范、井然有序,并且充分体现了“老人优先”的原则,做到合理分流,减少老同志的等待时间。 

  此次疫苗接种共计170余人,含我所及土壤研究所的部分人员,以及生活区一些老同志。在接种过程中,接种人员分批前往,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所有人员都按要求落实扫码查验登记,并且在疫苗接种工作完成后,园区物业又对所有相关场所开展了全方位的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