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开展“中国水周”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在322-28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期间,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走进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中国水周”科普宣传活动,培养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省海洋湖沼学会科普志愿者为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千姿百态的湖泊》的科普讲座,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讲座通过多媒体授课结合科普视频等形式,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千姿百态的湖泊中丰富多彩的动植物,并结合实例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湖泊概况,系统介绍了湖泊生态系统功能和目前存在的主要湖泊环境问题。大量生动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应该保护湖泊,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活动中特别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欢声笑语回荡在会场中。 

  省海洋湖沼学会通过科普宣传活动积极践行“珍惜水、爱护水”。此次活动极大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对水资源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深的认识,树立珍惜水资源和节约水资源的观念,共同提高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此次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