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所长办公扩大会,传达中科院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精神

  325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所长办公扩大会传达中科院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精神,并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所长张甘霖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层干部等近3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谷孝鸿传达了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培训班上的专题辅导报告,以及副书记、副院长阴和俊在培训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三大意义”和“三个必然要求”;全所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的认识,发挥科研院所体制机制优势,增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谷孝鸿重点强调了阴和俊副书记在培训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坚持“四个结合”,全面落实“九项安排”,努力做到“两个促进”,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基层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张甘霖、谷孝鸿明确指出,全所上下要将学习党史和科学家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与科研创新紧密结合,与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矢志报国的强大动力,砥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价值追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要不断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贡献研究所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组织观看了党史主题教育纪录片《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