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文庆局长一行调研南京地湖所

  119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文庆局长一行到南京地湖所考察调研。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所领导、相关研究方向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参加调研座谈。 

  吴文庆一行首先参观研究所所史馆,详细了解研究所历史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随后参观湖泊-流域科学数据中心,详细听取了中国湖泊-流域数据库、湖泊-流域数据共享平台、湖泊科学专业数据库等平台运营情况。吴文庆对研究所近年来在湖泊-流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张甘霖所长代表研究所对吴文庆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吴文庆感谢地湖所多年以来对太湖流域管理局工作的支持以及在太湖流域水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方面做出的贡献,此次来访主要是为了谋求地湖所为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加强两家单位合作,开创新格局。 

  随后,张运林副所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在太湖流域承担的重大科研课题、主要科研进展、科研成果以及今后与管理局开展合作的主要方向。座谈会交流阶段,与会领导及专家就太湖营养盐变化及管控、太湖蓝藻爆发成因及对策、太湖生态健康报告、底泥疏浚及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吴文庆对研究所提出的合作意向表示赞成,并督促管理局各部门要积极推动合作,为研究所科研成果落地提供保障。双方就今后主要合作内容和合作途径达成重要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