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1224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主持会议。 

  会上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王维佐传达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10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3个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王维佐指出要用好用足“身边人身边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深刻反思、对照检查,切实加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上,行政资产处处长吕伟作学习发言,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研究所坚持久久为功,自上而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几年在关键领域没有人员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但是在巡视整改中仍暴露出部分问题,行政资产处将以此次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分析问题成因,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优化管理流程,对敏感业务环节加强监督,从紧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恪守道德规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 

  党委书记谷孝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全所上下要针对典型案例,对标自检,真正发挥警示教育的警示作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严守各项纪律,遵守规章制度,避免一些错误一犯再犯,防止边改边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上来,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