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泊科学》获得我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

  日前从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获悉,《湖泊科学》获得我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经专家评审会评审,最终入选获支持的我院中文科技期刊一共25种,其中学术期刊23种,科普期刊2种。根据要求,入选《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科技期刊排行榜(2020)》前60名且影响因子居学科前30%的期刊方有资格申报我院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项目。该排行榜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根据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19年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数据及期刊竞争能力指标,对142种符合条件的中国科学院中文科技期刊进行测评后形成的。根据《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湖泊科学》等25种我院优秀中文期刊项目通过了专家组评审,将连续3年(2021-2023年)获得我院科学出版基金择优支持。 

  作为我所主办的唯一学术期刊,《湖泊科学》已经被国内所有权威数据库列为核心期刊,并被EI Compendex, Scopus等数10家国际专业数据库收录, 学术期刊影响力持续位居同行前列,多次荣获全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称号。这次持续3年的择优支持预计将使《湖泊科学》期刊网络化服务建设再上一台阶、读者服务反响更强烈、期刊学术质量稳中有升。编辑委员会和编辑部将通过进一步加强《湖泊科学》学术伦理制度保障及落实,约稿优酬和专题落实,奖励优秀论文、优秀审稿专家和优秀编委,精准推送提升读者服务水平等多方面举措,促进湖泊科学学术交流,巩固期刊学术质量,为服务我国湖泊-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我国湖泊科学在国际上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做出应有贡献。 

  同时获得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中文科技期刊择优支持的、与我所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期刊还有《中国科学地球科学》、《遥感学报》、《地理科学进展》、《地球科学进展》、《第四纪研究》、《水生生物学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