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合同签订与管理”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1116日下午,为了提升研究所科研合同的规范化签订及管理,研究所科技处举办“合同签订与管理”专题培训。会议由科技处郭娅副处长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科研人员、管理部门人员及研究生等参加会议,科技处项目主管姚宗豹向参会人员介绍科研合同管理办法及科研合同签订常见的问题及预防措施。 

  培训会主要内容包括《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科研合同管理办法》解读及科研合同签订常见的问题及预防措施等内容。项目主管姚宗豹从科研合同类型、合同签订主要原则、合同洽谈与起早、合同审批与签订流程、合同的验收等多方面深入解析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科研合同管理办法》,随后又详细介绍了巡视整改对研究所科研合同提出的意见以及科研合同签订过程常见的一些问题,例如对于测试报告出具日期早于合同签订日期的问题,研究所要求在开展测试业务之前与受托方签订测试合同,签订合同之后开展测试业务,测试完成之后出具合格测试报告,完善合同全流程管理。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合同签订审批流程及常见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合同管理的培训十分必要且有助于提升合同签订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