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2020年度ARP数据质量提升暨信息化评估工作会议

  ARP是研究所是开展科研管理工作的基本支撑,是我院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和打造“智慧中科院”的核心平台,ARP数据质量是ARP持续深化应用的基础和生命线。为提升研究所ARP应用水平以及扎实做好信息化评估工作,提高研究所管理工作水平和管理效能,研究所于1216日召开了ARP数据质量提升暨信息化评估工作会议。副所长段学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ARP与信息化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责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陈亚芬主持。  

  会上,ARP协调人、办公室主任陈亚芬首先汇报了ARP数据质量要求以及研究所ARP各模块基础数据评价结果。根据前期工作布置,ARP各模块的责任人针对各模块的数据质量检查结果汇报了各自目前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明确了今后数据质量提升、保持的措施和路径。 

  信息化工作是研究所管理支撑水平的综合体现,在全所同志共同努力下,2019年研究所在信息化评估中取得全院排名21名的好成绩。信息化主管陈远汇报研究所2019评估情况并对评估小项指标进行了全面分析。会上,参会人员就2019年度我所信息化工作中暴露的一些问题及不足进行研讨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方案。会议同时布置了2020年度信息化评估工作。 

  段学军、王维佐在会议总结对ARP数据质量维护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ARP数据质量和信息化工作是科研管理的基础,重在日常,重在责任落实,要求ARP各模块以及各相关信息化评估指标责任人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加强责任心,进一步加强自查整改,规范各业务流程,及时更新维护各平台系统数据,保证各类数据内容的及时、准确、完整和健康,保障各项管理工作高效开展。对目前仍有问题自身解决不了的情况,与ARP支撑团队做好沟通交流,寻求帮助,切实解决相关问题;对目前有所欠缺的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改善工作。 

  2021年度,研究所将进一步强化相关工作,定期开展研讨交流督促相关工作开展,为研究所各项科研管理工作做好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