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2020年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互查会议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稳步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及巡视整改相关要求,1211日上午,研究所各基层党组织代表开展了支部工作手册互查活动,党委书记谷孝鸿、党群监审处负责人胡笑琪等出席活动。 

  谷孝鸿书记首先强调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委班子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针对巡视整改中涉及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问题,尤其是支部工作手册简单化的问题,对标找差,狠抓落实,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随后13位党支部代表分六组,对照核查细则表认真查阅了各支部的工作手册,着重对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是否及时,支部基本情况是否完整准确,工作计划是否详实完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是否严格,主题党日活动是否具备特色等7大项内容逐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互查结果反映各支部工作总体情况良好,能够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并及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部分支部开展活动形式比较丰富,内容比较深入,但部分支部仍存在记录不详实、不完整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 

  此次支部工作手册互查活动,达到了查漏补缺,互相促进的目的,为各支部相互学习借鉴工作经验提供机会,推动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