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新任基层党务干部集中参加党务培训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于20204月完成基层党支部集中换届,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新任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02023日、1136日研究所党委组织两批近30名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集中脱产培训。 

  此次培训共计324学时,采用专题教学、研讨教学、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务实操等方面的内容,课程丰富紧凑对强化党务工作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大家认真进行了《坚定制度自信推进“中国”之治》等专题学习,研究讨论《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围绕典型案例提高对《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的认识,紧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互相交流党务工作经验,参训学员充分利用集中培训的机会,认认真真学习党建工作理论、党务工作方法、实际操作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全部顺利结业。 

  组织新任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进行培训是研究所做好党建工作的关键工作。参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从思想上转变工作方式,更加自觉地把党建工作放到全所工作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