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80周年所庆总结大会

  116日,研究所召开80周年所庆总结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共3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会议。 

  会上,所庆工作小组组长陈亚芬首先汇报了所庆系列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果。自20203月所庆工作正式布署以来,管理部门同志全员参与,广大职工积极配合,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协同,勇于奉献、任劳任怨,按照所庆工作既定方案和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一是撰写完成所庆系列出版物,编纂《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志》、《记忆中的光辉捌拾年》纪念文集,出版《中国科学院院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题、《湖泊科学》所庆专刊;二是组织贯穿全年的80周年系列“地理与湖泊学术论坛”,主办第三届流域地理学国际研讨会,承办第十八届中国水论坛,举办包括CERN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交流会、野外台站学术委员会在内的太湖站建站三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群团活动,筹划成立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友会,举办“记忆中的光辉80系列座谈会;四是做好所庆系列活动多方面宣传工作,包括设计所庆徽标、发布所庆公告、升级改版官网并开设所庆专题网站、拍摄并制作官方宣传片、编辑发布为期一年的“地理·湖泊的光辉岁月”、在《中国科学报》刊登研究所专题宣介、设计制作所庆文创用品、制作研究所新版简介、所史馆陈列更新并制作上线“云游所史馆”以及拍摄全体职工80周年大合影留念等;五是精心筹备,组织召开“湖泊-流域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所庆80周年庆祝大会”。

  谷孝鸿书记对管理部门在所庆系列活动中完成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表示在全所同志的努力下,在管理部门的协同下,克服学科评估、学科建设谋划、巡视整改等大量重要工作的叠加,有条不紊推进所庆各项筹备工作并最终画上圆满句号,充分体现出了全体职工群策群力、协同作战、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水平和能力。下一步要以所庆相关工作精神为标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继续发扬所庆合作精神,树立更上一层楼的信心,推进研究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甘霖所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所庆筹备工作是系列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工作小组能够迅速响应,齐心协力、任劳任怨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关键时刻拿得出来、顶得上去,过程圆满,成效显著。所庆系列工作加强了所内外的交流和凝聚,增强了学术影响力,提升了研究所知名度,得到了所内外的广泛认可。张甘霖最后强调,一是所庆筹备的整个过程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要认真总结和归纳;二是各部门要将所庆期间展现出来的“不忘初心、大局为重,团结协力、任劳任怨“的精神和良好风貌贯彻到日常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