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荣华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称号

  近日,据中国科学院2020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名单获悉,我所马荣华研究员喜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殊荣。     

  马荣华研究员先后培养指导本单位已毕业博士研究生5名,目前在读3人,已毕业硕士研究生12人。马荣华研究员治学严谨,在研究生培养中注重教书育人,重视学生创新精神、独立思考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引导,鼓励研究生扩大学术视野、增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给予宽松自由的学术环境,让他们得以更好的锻炼与成长。开辟了“跟随基金-选题指导-独立思考-集中讨论-针对性指导-产出成果”的指导路径。 

  马荣华研究员长期致力于湖泊环境遥感研究和湖泊-流域数据共享工作,是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多次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近年来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多项面上项目;2012年主持的“太湖水华蓝藻高精度遥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中国科学院每年奖励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旨在奖励、表彰在研究生培养指导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优秀研究生导师,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全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