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党委会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1023日上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谷孝鸿再次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清单》,深入讨论了所党委、党委书记、党委委员的具体责任,研究了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院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责任清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行动上。 

  王维佐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重点解读修订部分和变化内容,梳理总结重点变化。会议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以明确责任主体为基础,以细化履责措施为重点,以健全体制机制为抓手,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将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书记谷孝鸿与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  

  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对团委换届、成立妇联、监督审计办公室人员调整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谷孝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所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具体责任。根据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团结一致、同心协力,用政治上的优势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