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昆明市副市长赵学农一行调研南京地湖所

  91日,昆明市副市长赵学农一行到南京地湖所考察调研。昆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研究所领导、相关研究方向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参加调研座谈。 

  在研究所所史馆,赵学农副市长一行仔细观看展出照片、实物及文字介绍,详细了解研究所历史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就等,对研究所近年来在湖泊-流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张甘霖所长代表研究所对赵学农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赵学农副市长指出,滇池治理目前面临两大问题:一是滇池污染复杂性、富营养化水平高、入湖河道水质不稳定、内源污染负荷对滇池水质影响大;二是如何通过科学治理、系统治理、集约治理、依法治理来实现滇池水质提升和水环境改善。此行到访南京地湖所主要希望研究所能够在以下两个方面提供建议和帮助:一是理清从“九五”到“十三五”期间滇池治理过程中哪些工作需要继续开展,哪些工作需要调整,哪些工作需要放弃;二是归纳总结滇池治理的成功经验,构建基础资料库。 

  随后,张运林副所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座谈会交流阶段,与会领导及专家就滇池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滇池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调动、重点流域污染管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模式、科技挂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谷孝鸿书记指出,赵学农副市长此行既是对研究所相关工作的认可,也是对研究所有新的期待,相信在前期战略合作基础上,此行必将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赵学农一行到南京地湖所考察调研 

参观研究所所史馆 

赵学农一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