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州大学师生到太湖站参观并签订学习基地协议

  117日,常州大学郑旭东老师带领70余名环境与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到太湖站进行参观学习。太湖站站长助理沈睿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太湖的基本情况、太湖站的历史沿革、监测方案以及近几年来太湖的水质变化等方面给常州大学的师生们进行了讲解,并与同学们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沈睿杰带领师生参观了“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以及“十二五”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太湖站原位水上实验平台、栈桥自动监测系统、陆上实验场地等,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实验场地的作用与功能,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参观结束后,常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签订了学习基地协议,将太湖站定为“常州大学实习基地”。协议的签订使双方能够更好地进行教学和科研的全面合作,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