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所召开2019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

  111日下午,研究所纪委召开了2019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主持,所纪委委员、党群监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维佐首先向各位委员介绍了纪委委员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同时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夯实责任、主动作为,发挥好委员作用;能够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做实做细,加大宣传力度,脚踏实地做好纪委和科研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关于新形势下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四个条例”和“两个准则”)等文件的主要精神,并安排纪委委员对这些文件进行系统学习。 

  会议还讨论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和《2019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实施方案》,以及监察审计室机构调整等事宜。所纪委近期将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成立科研道德委员会,重视科研领域的作风学风建设;二是逐步修订和完善研究所纪监审工作制度和机制;三是落实纪委委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