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会总结表彰暨2019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1028日上午,研究所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18届研究生会总结表彰暨2019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研究生部老师以及2018届、2019届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部顾维玮主持。 

  段学军向2018届研究生会所有成员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表彰同学们在研会中做出的贡献,并颁发“优秀学生干部”证书。顾维玮宣读了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名单,2018届研究生会主席任明漪和2019届研究生会主席刘常清分别作了述职与任职报告。 

  段学军副所长对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他表示,研究生会工作开展要注重几个方面:一是创新性,研究生会活动在自主策划、有效实施的同时,要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努力呈现新的工作亮点;要兼顾活动频度和规模,逐步加强与高校的联系与交流;要在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上不断优化完善,不断创新学术讨论和活动的方式方法。二是联系性,研究生会是研究所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对研究所和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具有重要作用;研究生会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保持例会制度,强化组织内部交流,凝聚力量共同繁荣研究所的文化内涵。三是服务性,研究生会应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骨干作用,能够对研究生的生活、工作、科研提供帮助和指导,做同学们身边的“知心人”。 

  此次研究生会换届大会的举办,不仅为我所研究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期待新一届的研究生会继续发扬我所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尽己所能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南京地理所带来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