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湖泊生物与生态党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讲解活动

  1115日,湖泊生物与生态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党委书记谷孝鸿为支部党员进行了十九大报告的讲解。谷孝鸿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基本概况,随后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40个新提法新举措,并传达了院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有关部署和要求。最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工作,针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举措进行了热烈讨论。

  谷孝鸿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针对报告中涉及的包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40个新提法新举措,谷孝鸿为支部党员一一进行解读。 

  随后,谷孝鸿传达了院党组对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谷孝鸿强调,白春礼院长在院党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传达会上强调全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支部党员在讨论中主要聚焦到与我所工作高度相关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一致认为报告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以及健全耕地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等内容为我们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会更加注重湖泊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以及湖泊的休养生息,更加系统建立湖泊保护与修复的目标,并制定保护修复以及管理的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