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支部举行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11月4日上午,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研究室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赴江苏盐城东台市,开展了2017年度的党支部学习活动。并在学习点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开展了集体学习与讨论活动。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徐力刚主持会议,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全程参与了学习交流会议会。

  学习会的前半程,支部书记徐力刚作了开场发言。要求此次学习会,主要是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花时间、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然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的专业特征,认真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心得和体会,着重交流了学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理论体系,最后大家共同聚焦到与我们工作高度相关的第九章“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这次集体学习和交流,通过全体参会党员自身对党章的学习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强化党内监督,对于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实践告诉我们,脱离党内监督,一些党员干部律己用权时就会把底线调低,视违纪为小节,把违规当无物,在不知不觉中滑向深渊。只有通过有力有效的党内监督,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才能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目前市场经济,社会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党员身在其中难免会受到影响。目前急需让全体党支部成员铭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会议还对下一次“党支部”专题集体学习任务进行了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