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扬州隆重召开

  1117-19日,由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承办的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扬州隆重召开。河海大学王超院士、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研究员、江苏省海洋渔业局沈毅副局长、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王维佐副书记、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南京大学王腊春教授、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奇研究员、河海大学科技处处长吉伯海教授等来自海洋湖沼领域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代表和嘉宾300余人出席会议。省科协学会部李政部长、葛方斌主任到会祝贺并致辞。大会由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主持。 

  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王超院士向全体会员代表作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主席范成新研究员作了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关于修改<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章程>2017年版)的说明》并审议通过了新的《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章程》,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员代表大会后,由我所谷孝鸿研究员主持召开了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学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监事会主席,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任命人选,通过了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主任名单以及学会会费缴纳办法。我所党委书记谷孝鸿研究员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窦希萍、沈毅、王腊春、郑金海、薛滨、王沛芳、张利民当选副理事长,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当选为第二届监事会主席。 

  在本届学会年会上,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谷孝鸿研究员、河海大学郑金海教授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王国祥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主题为《湖泊渔业及其调控与管理》、《长江口盐淡水混合混合的非静压数值模拟》、《太湖小流域治理研究进展》的大会学术报告。随后,在“海洋资源与环境”、“湖泊资源与环境”和“水产与生物生态”三个分会场,参会代表们继续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召开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深入落实十九大相关精神及建设美好江苏的相关要求,围绕海洋湖沼科技事业,做出富有成效的工作。本次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及2017学术年会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