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20171117-19日,由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长安大学联合主办,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承办的“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召开。开幕式上,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沈吉研究员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许崇育院士、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nthony Jakeman会士、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Journal of Hydrology总编辑András Bárdossy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全球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Van-Thanh-Van Nguyen讲席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S. Geoffrey Schladow 教授、天津大学谭欣教授等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此外,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贺斌研究员、朱青研究员、段伟利助理研究员、吴华武助理研究员、张汪寿助理研究员等、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福宝研究员、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罗平平教授等专家学者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汇集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河海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天津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IHE 代尔夫特水教育研究所、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清华大学、University of Oslo、中山大学、神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香港大学、日本联合国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默塞德等科研单位共计170多个国内外水文领域的专家学者,以“气候变化和高强度人类活动共同作用下的流域水问题综合治理”为主题,围绕 “流域水文过程机理与模拟技术”、“水文极端事件及灾害防治”、“变化环境下水资源管理”、“水文生态与水环境保护”等四个议题展开,共计近百个学术报告,其中9个大会报告和29个分会特邀报告。国内外流域水资源和综合治理的著名专家学者,就国际上水文研究最新研究进展、技术手段和政策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报告,并与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研究者们畅所欲言,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会强有力地促进流域水资源利用、精细化管理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