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专题研讨

  117日,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的专题研讨。 

  支部书记陈江龙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并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两个阶段安排、七大战略等相关的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随后陈江龙同志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陈书记希望支部党员要深入理解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把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研读党章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化于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来。 

  参会的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的研讨。大家普遍表示个人的作用主要是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将个人的发展和团队、研究室和研究所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同样存在研究所学科的发展中,地理学科的发展明显落后于湖泊学科的发展,希望研究所能发挥更好的统筹协调作用,在学科发展支持上既要锦上添花,更要注重雪中送炭,保持研究所学科发展的多样性、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