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理与湖泊青年论坛”第九期顺利举办

  1031-112,“地理与湖泊青年论坛”第九期“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方法与展望”在南京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青促会会员曾巾和南京土壤研究所青促会会员王保战和单军共同召集。论坛邀请了来自维也纳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广州大学、内蒙古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以及论坛发起单位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学者20人,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以及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等。论坛围绕不同生态系统(陆地、海洋、湖泊和污水处理)氮循环过程与生态系统功能、气候变化、空气和水体质量关系、氮素循环过程新理论、新过程、新方法和新物种等热点问题,参会人员通过学术报告和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研讨,共完成口头报告15个,聆听报告人数超过100人。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主要活动形式包括:邀请所外优秀青年科学家来所交流,形成“地理-湖泊前沿青年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广泛开展我所与兄弟所、大学间的互访工作;开展“地理-湖泊青年高端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本次论坛在“地理与湖泊青年论坛”的框架下,以“氮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方法与展望”为主要议题开展交流,加强了不同领域从事氮素循环研究的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期带来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自主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