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调研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225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莅临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察看在线太湖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平台,听取张甘霖所长工作汇报,现场了解研究所工作情况。  

  张甘霖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支撑平台、项目承担、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及近年来从事的重点工作。他表示,研究所聚焦地理与湖泊两个学科方向,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项目,取得了系列的重要成果,支撑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研究所位处江苏南京,长期以来以江苏为重点工作区域开展了大量工作,连续15年开展太湖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业务化运行,服务太湖两个确保; 牵头编制我国首部跨省域都市圈规划《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以溧阳为基地,在全国率先开展生态产品产品交易平台研发与“两山”双向转化实践,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关键技术、系统解决方案以及示范样板。未来研究所将进一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深化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建设。     

  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蒋跃建,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院长杨桂山,南京地湖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科研骨干代表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