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举行2019年度全所总结表彰大会

  119日下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湖泊楼三楼召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全所职工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全面回顾了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布置。会上同时对2019年先进集体、个人以及青年科学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对研究所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布置。大会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谷孝鸿主持。 

  张甘霖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谋实研究所创新发展新局面》的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19年,研究所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落实中科院“内涵式发展、结构性改革”的改革精神,完成学科评估;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国家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研究所科研绩效改革,推动财务差旅包干制落地,激发研究所内生创新活力。一年来,研究所在重大项目争取、重大成果产出、思想库作用发挥、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等取得显著进展,研究所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2019年,新增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3 项,获批国家自然基金52项,主持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其中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省级国际合作奖励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新建设“中国科学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江苏省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科研平台;培养各类优秀人才十余人。 

  2020年是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谋划“十四五”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张甘霖表示,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三个面向”,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着力加强“三重大”成果产出,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进入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创新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会上隆重表彰了2019年在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团队”,表彰了周永强、王荣、韩超、李云良、周丽君、黄佳聪、袁丰、刘东、卞怡、刘燕春等10名先进个人,表彰了周立三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的黄佳聪、王昌辉、王磊。 

(所长张甘霖作研究所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总结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谷孝鸿宣布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 

(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