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第七届第四次职代会会议胜利召开

  201747日,我所召开了第七届第四次职代会会议。43名正式代表(应到代表52名,实到43名,达到职代会章程要求的正式职工代表人数)9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段学军副所长和谷孝鸿书记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职代会。 

  会上,沈吉所长作了题为《攻坚克难 真抓实干,实现研究所各项工作跨越发展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17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2016年在全所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紧紧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在科研、支撑、管理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重大科研项目争取、科研成果产出、科技支撑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所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7年我所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重大成果产出为中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深化管理为动力,统筹推进科研布局、科技任务争取,统筹协调人才、资金、平台等创新资源,充分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创新成果、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创新思想再上新台阶。 

  受沈吉所长委托,冯美风同志做了2016年度所财务决算和2017年所财务预算报告;尤本胜同志做了绩效方案调整的报告;陈亚芬同志做了研究所仙林园区建设进展报告;黄文钰同志做了第七届第四次职代会提案和征集意见答复的报告。 

  围绕上述报告,职工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民主热烈,针对研究所2017年工作要点和研究所科学管理和创新发展等,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意见。所领导参加了分组讨论。经代表们审议和表决,代表们同意通过了2017年研究所工作要点报告、2016年度所财务决算和2017年所财务预算报告、研究所绩效方案调整报告等。 

  最后,沈吉所长和谷孝鸿书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