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1日上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研究所所长沈吉、党委书记谷孝鸿、副所长段学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主持。 

  党委书记谷孝鸿回顾了我们党95年的奋斗历程。1921-1949年,我们党用28年的时间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1949-1978年,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了艰辛的探索;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谷孝鸿全面回顾了研究所党委自2014年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针对基层党支部建设,坚持“书记抓和抓书记”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把选好支部书记、配好支委班子作为“强基工程”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科研一线的党支部书记兼任研究室副主任,切实做好抓党建工作与抓科研工作融合的组织保障。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素质提升的学习培训。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注重在青年科技骨干和研究生中发展党员。所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做好科研支撑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双促进双成效。 

  谷孝鸿要求,全体党员要在院党组和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所党委将根据中科院党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创新大会上的讲话,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各支部要抓紧学习教育计划的落实,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党员干部要强化敬畏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强化用权规范,强化清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所同志要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以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持“团结、奉献、务实、创新”的所风,共同为实现研究所的“一三五”创新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 

  随后,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沈吉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今年七一前夕,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综合党员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在研究所“一三五”目标实施完成中的创新贡献以及基层党支部述职情况,所党委决定授予薛滨等16位同志优秀党员称号,授予陈爽等4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物理湖泊与水文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朱广伟、薛滨同志分别代表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发言。 

  颁奖仪式后,谷孝鸿带领受表彰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希望全所同志以“两优一先”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为研究所的“一三五”创新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后,所党委邀请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庞绍堂教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的主题党课。

会场全景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谷孝鸿讲话

沈吉所长、段学军副所长给优秀党员颁奖

谷孝鸿书记给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沈吉所长、谷孝鸿书记给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奖

谷孝鸿书记带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和先进党支部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庞绍堂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