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来我所调研

    2016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周桔、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新以及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等的陪同下来到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调研,并与所领导班子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亚平一行首先参观了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沈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近期研究工作进展。张亚平一行考察了研究所所级分析测试中心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湖泊沉积与环境演变研究团队、物理湖泊与水文研究团队、湖泊生物与生态研究团队和湖泊环境与工程研究团队的科研和实验工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研究所所长沈吉从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向张亚平一行介绍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研究所十二五期间“一三五”的成果和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以及人才培育规划和野外台站发展规划。随后,张亚平一行就研究所参与院四类机构改革的相关问题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张亚平指出,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是大势所趋,研究所在日常工作中要勤于思考,明确自身能够通过四类机构改革获得哪些对自身发展有利的条件,不要把眼光局限在资源配置上。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可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优化改革,扎实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综合实力。 

张亚平参观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亚平发言

座谈会现场